舷·考试挂科·菜菜捞捞·鸽

这里是舷鸽/锦瑟初玖!正在努力!的垃圾小文手,大类医学生,先爪巴了
主要关注作品:全职高手 一人之下 九九八十一
最近沉迷学习∑还有游戏
欢迎找我尬聊!

[全职|周泽楷bg]吾心所向chapter08

☞我诈尸(bushi)

☞一直在脑嗨

☞这章有点水,狗头保命

☞见家长(bushi)


chapter08   这哪里是惊喜分明是惊吓

  暑假总是惬意的。至少沈青越是这么想的。但是任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暑假这么刺激。怎么个刺激法呢?

  就比如现在,她在高中班主任家,碰到了男朋友。

  “所以你以后想往哪个方向发展呢,青越?”师母的话把沈青越拉回了现实。

  “我还是有点迷茫……”根本是还没有从惊吓中恢复过来。

  师母拍了拍沈青越的肩膀,说:“你还有一段时间好考虑呢,担心什么?”忽而话锋一转,直直问道:“你觉得我们家楷楷怎么样?”

  “啊???”沈青越没想到,师母转换话题的速度竟然如此惊人。

  师母摆了摆手,说道:“哎呀,我们家楷楷也老大不小了,到现在都没有个女朋友,真的是愁死我了!他这个样子可把我担心坏了,真的担心他找不到女朋友……”师母拉着沈青越巴拉巴拉说了很多关于周泽楷的事情,恨不得直接安排两个人相亲。

  师母,这真的不必。沈青越心里吐槽道。您家楷楷女朋友就坐在您面前呢。

  “妈,”周泽楷走了过来,说,“我有女朋友。”

  师母显然不信,摆摆手,说道:“怎么可能哦,你不要乱说哝。”

  沈青越感觉到头上有一只手在薅她的头发,然后听到周泽楷的声音在她耳边炸开:“哝,在这呢。”

  沈青越脸歘地一下就红了——这是什么神展开!

  不只是她,师母显然也被吓得不轻,呆在那里愣了好久。而后终于反应过来了,问道:“你们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拿了冠军之后。”周泽楷如实回答道。

  “……你也不跟我说一声,”师母抱怨道,“这不是可以给你出点子吗……本来还想着帮你搭个桥……”

  接着就是母子俩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弄得沈青越极其尴尬,两只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周父从厨房里走出来给沈青越解围了:“好了好了,楷你不是说要去把苏打接回来吗?快去快去!”

  周泽楷愣了愣,恍然大悟,连忙把沈青越拉走。

  两人走了以后,师母瞪了周父一眼,道:“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非看我出糗!”

  “哪知道你看不出来啊,”周父坐下来,顺手拿起一个苹果,边削皮边说,“你没看到吗,青越手上带着我做的木雕小羊。”

  “……,好像是这样的。”师母叹了口气,道,“也不知道楷楷是怎么把青越骗到手的,要是像你以前那样就糟糕了。”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周父口上如此说着,嘴边却带着一丝笑意。

  门外,沈青越拉了拉周泽楷的衣角,问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爸是周老师?”

  “我以为你知道,”周泽楷低头与沈青越四目相对,说,“而且你也没问啊。”

  晕,这她要怎么问啊?

  “对了,周老师说的苏打是谁啊?”沈青越忽然想起周父的话,问道。

  “他养的猫,还可爱的。”周泽楷顺势牵起沈青越的手,说道。

  沈青越点点头,感叹道:“不愧是化学老师。”沈青越本想着把手抽回来,无奈周泽楷抓得太紧,根本抽不回来。只好作罢。

  这就是算他们俩第一次牵手吧。

  在这之后,两个人也没有多少空聚一起——沈青越到处跑通告,参加漫展活动,另一边的周泽楷也是大把的通告,广告、活动连轴转。两个人都忙,发个消息对方可能过个几个小时回。这种状况着实不像谈恋爱啊,好在两个人都不着急,也就这样消磨过了许多时光。

  再一次见到周泽楷真人居然是在漫展。

  这漫展主办方也是壕气,邀请了好些个知名coser,这还不够,还邀请了两个职业选手——周泽楷和黄少天。

  沈青越和周泽楷的活动不是在同个区,也是最后在主舞台碰见的。

  “嘿,黄少,小周!”沈青越跟他们俩招手。

  周泽楷看到沈青越还愣了一下,后来才反应过来:“嗯!”

  相比较而言,黄少就比较热闹了:“嘿青yue……清粥!你这次是cos什么角色哇,还挺好的诶,你这个灯笼做得还挺不错的嘛!对了,这次凰兮有来吗?有来吗?有来吗?我一直都想向她要签名啊!结果通告太多根本没时间啊!”

  “哦,她啊,现在被她导师折磨的有点惨哦,没画完设计图她就没法参加活动。”沈青越笑着说,“而且她在暑假基本上都不接通告的,要接的话,也是在8月份吧。哦对了,我这次cos的是云梦,这是怀素套,这次还有表演哦。那我先走啦!待会见!”

  “诶?!这样子的吗?!”黄少看来有点失望。

  周泽楷微笑着和沈青越挥手。

  “啊呀,清粥,你不厚道哇!”同团的coser把她揪了过去,打趣道,“认识黄少和枪王大大居然不说!”

  沈青越表示委屈,说道:“那也只是认识啊……”

  “算了算了,赶紧来搬砖,队里差个奶。”coser摆摆手,不再追究,荣耀她也只是粗略有个了解。

  “哦,马上。”果然到哪都摆拖不了奶妈的命运。

  当沈青越换完妆换上常服走出场馆,已经是将近黄昏了。

  “青越。”有人叫住了她。

  是周泽楷。

  沈青越顿时笑开了,说道:“还在等我啊,真是不好意思。”

  周泽楷挠挠头,说道:“嗯,先去吃饭吧。”

  “好啊,”沈青越说道,“小周你会吃面吗?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面馆,很好吃的!”

  周泽楷点点头,牵起沈青越的手,说:“好,你带路。”

  沈青越带着周泽楷七拐八拐拐进一个小面馆,大约是还没到饭点的缘故,里面人不多。说是小面馆确实也不假,店里只有老板和老板娘,小本生意。但是店里装修很用心,地方不大,却处处暖心。

  “诶,青越,你总算是想起来到我们这来吃饭啦?”老板娘拿着点菜单走到沈青越边上,说,“还是老样子吗?”

  沈青越笑嘻嘻地说:“对!又得麻烦您了。”然后又转头看向周泽楷,问道:“小周,你要吃什么?”

  “嗯,我的话……”

  “还是老样子?”老板娘问道。待小周点头后,立马跑到厨房里去了。

  沈青越眨眨眼,问:“小周,你也经常到这里来吃嘛?”

  周泽楷点头道:“对,高中的时候会来吃。”

  “也对,”沈青越歪着头想了想,说道,“这里离学校也近,我也是高中的时候经常到这边来吃,而且吃来吃去就那么几样东西,这一来二去的老板娘都记住我了。”

  “你这样子肯定要被记住的呀,”老板娘走出来说道,“每次来都点一样的东西,怎么吃都吃不腻的,真的也是奇怪的哝。”

  沈青越干笑两声,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老板娘你怎么这样说呢?我这叫专一!”老板娘显然是被逗笑了,摆摆手,说:“好好好,就当你是专一吧!”老板娘转头看向厨房那边,两碗面也差不多做好了,说:“行,你们聊,我去把面给端来。”

        面一端上来,沈青越立马拿出手机给面开光。周泽楷见沈青越在拍照,也拿出手机给面拍了一张照片。嗯,微博更新内容有了。

  不出所料,微博炸了——一碗清粥和枪王大大一前一后更新了微博——内容还极其相似!

  一碗清粥V:收工了!肯定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呀![图片]

  周泽楷V:收工。今天很开心:-D[图片]

  周泽楷的评论区直接爆了。

  ——“我的天哪我没看错吧!枪王大大更新微博了!”

  ——“枪王大大是和别人一起在吃吗?????快看图片右上角!”

  ——“右上角!快看右上角!有只手机!”

  ——“那么可爱的手机壳,女生?”

  ——“!!!!女生!!!!”

  相比之下,沈青越这边的评论就比较淡定了。

  ——“原来清粥喜欢番茄鸡蛋面,记下来。”

  ——“这个面馆应该在场馆附近吧,下次找找看!”

  ——“隔壁枪王大大评论区炸了!那张图片里出现了清粥同款手机壳!!!!”

        ——“清粥你不要告诉我们你就是在和枪王大大一起吃面!”

  ——“楼上你不要乱说,同款手机壳而已,慌啥。”

  沈青越一边吃着面,一边刷着微博,忽然看到周泽楷的微博,差点把面都喷了出来:“小周哇,你的粉丝眼神都这么好啊……”

  “嗯?”周泽楷表示疑惑,打开手机一看也是被震惊了。沈青越仔细想了想,说:“你家粉丝估计也会很快扒出来我用的手机壳和照片里是同款,与其等着在他们扒出来之后再交代,还不如干脆直接公布答案。我来弄。”

  于是沈青越立马又更新了一条微博。

  一碗清粥V:怎么感觉我就是来拉仇恨的,真不好意思呀⊙▽⊙没想到会在面馆碰到你们男神呢O(∩_∩)O奉上枪王大大美照一张![doge]狗头保命![查看图片]//无解:枪王大大是和别人一起在吃吗?????快看图片右上角!//周泽楷V:收工。今天很开心:-D[图片]

  果不其然,评论区又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我次元壁破了啊!!!!”

  ——“楼上请淡定。PS:我站清周。”

  ——“次元壁破的那位,你怕不是新粉,次元壁已经在全明星的时候就已经没了,哎。”

  ——“清粥是真的在拉仇恨啊www”

  ——“我已经在磨刀了,清粥。你别拉仇恨啊啊啊啊啊啊要知道我还没排到枪王大大的签名啊啊啊啊!”

  ——“只有我一个人想问是哪个面馆吗?”

  周泽楷看着微博,似乎有些意外。说实话,他还以为……不过按照沈青越的性子,也不会那样做。意外的有些失望呢。


评论(8)

热度(46)